NEWS最新消息
主 旨
友嘉實業集團朱志洋總裁 榮獲臺灣科技大學名譽博士學位
內 容

友嘉實業集團朱志洋總裁 榮獲臺灣科技大學名譽博士學位

2016.06.27

友嘉實業集團創辦人朱志洋總裁,於6月27日榮獲臺灣科技大學頒授名譽管理學博士學位。

朱志洋總裁經營事業的精神獲得臺灣科技大學肯定,榮獲各界支持並榮獲第三個博士學位。

前兩個為中原大學頒發的工學與管理學名譽博士。

 

今年獲頒台科大名譽博士學位的朱志洋總裁,是讓台灣站上國際舞台的企業領袖。

朱志洋總裁於1979年創設友嘉實業,現已成為全球前三大金屬切削工具機製造集團。

友嘉實業涵蓋CNC工具機、PCB印刷電路板、產業設備、綠能產業四大事業群,經營足跡橫跨兩岸、美國、日本、歐洲等地,透過多角化經營、併購與國際合資的方式,積極佈局全球,在全世界擁有90家公司,讓朱志洋總裁有「台灣併購大王」之稱,更榮獲2014年台灣併購金鑫獎「卓越成就獎」的肯定。

除了致力推動台灣工具機發展,朱志洋總裁也熱衷於人才培育,因應工業4.0發展,友嘉積極與國內外各大學進行產學合作,台科大現在也有學生正在德國友嘉公司實習。

提供學生國內外實習場域,投資教育不遺餘力,盡心回饋社會,對人才提拔與孕育值得肯定。

 

朱志洋總裁經營事業努力不懈、腳踏實地,生活方式簡樸、低調、不鋪張,本著誠信與踏實的精神待人處事,其勇於創新創業、積極培育人才是企業家的典範!為表揚朱志洋總裁對工具機製造產業及國內教育之貢獻,臺灣科技大學授予名譽博士學位。

 

朱志洋總裁也分享從創業之前的刻苦堅毅船員,在船上刻苦耐勞、什麼都不怕的經歷,成為創業、拓展企業國際化版圖的重要精神,成為併購大王的自身經驗,勉勵畢業生勇於接受挑戰、並與國際接軌。

\\data\知識管理中心\06 照片\20160625_臺科大畢業典禮\1.JPG

(照片由台灣科技大學提供)

\\data\知識管理中心\06 照片\20160625_臺科大畢業典禮\8.JPG

(照片由台灣科技大學提供)

\\data\知識管理中心\06 照片\20160625_臺科大畢業典禮\6.JPG

(照片由台灣科技大學提供)